跳到主要內容區

閱讀理解測驗獎勵辦法

閱讀理解測驗獎勵辦法


壹、依據:教育部國民中小學提升閱讀計畫。

貳、目的:

一、 落實學生的閱讀教育,扎根閱讀理解素養,培養閱讀理解能力,強化閱讀理解技巧,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

二、 精進學生的閱讀理解策略,具備邏輯批判能力,運用於生活情境的觀察與思考,同時結合培養發表能力,訓練學生寫作能力,進而涵養心靈,擴展全方位視野,接軌國際,創造未來。

三、 記錄學生的閱讀理解測驗學習歷程,激發同儕共學、互相砥礪的學習方式,達到主動、普遍、持續的學習效果。

叁、實施內容:

 一、 學生利用電腦,登入【教育生活家】https://www.parents.com.tw/reading-live進行閱讀理解檢測。

 二、 挑選系統內建置的閱讀文本,並回答問題。閱讀文本的詳細內容請參閱「教育生活家閱讀理解測驗題庫彙整表」。

      【教科書】: 一至六年級

      【課外選文】: 一至六年級

      【專案測驗】: 四至六年級

      【文言文】: 五、六年級

 三、 可以隨時檢視每一篇文本的測驗結果,作為學習閱讀理解策略之參考。

肆、獎勵辦法

    一、 【班級獎勵】: 每學期各班學生進行閱讀理解測驗人次達到標準,頒發班級獎勵金(或圖書禮券)。採計標準:達到300人次,頒發200元及核蓋班級榮譽章一格;達到500人次,頒發300元及核蓋班級榮譽章二格;達到600人次,頒發400元及核蓋班級榮譽章三格。

    二、 【個人獎勵】: 每學期各班學生進行閱讀理解測驗至少完成10篇以上者,由導師提報三名優良學生名單,頒發獎狀、獎品。

伍、本辦法陳 校長核定後實施,修正時亦同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