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二維條碼在校園的運用

ImgDesc

QRcode簡介


QRcode(二維條碼)簡介:QR來自英文Quick Response的縮寫,即快速反應,因爲發明者希望QR碼可以讓其內容快速被解碼,QR碼最常見於日本,為目前日本最流行的二維空間條碼。QR碼比較普通條碼可以儲存更多資料,亦無需要像普通條碼般在掃描時需要直線對準掃描器。

近來,由於手機、平板等行動裝置普及,小巧的機器卻不利於打字輸入,加上相機功能可說是基本配備,所以QRcode快速的運用在行動裝置上。簡單的說,原本需要輸入網址,現在則透過手機的鏡頭,掃描一下QRcode,手機就立刻自動輸入網址,快速進入網站。如此的便利性,運用在校園內可將學校網址的QRcode印刷在名片或刊物上,方便使用者手機上學校網站,達到宣傳效果。也可將蝴蝶園的解說網頁或校園植物的解說網頁的網址轉成QRcode,在列印成解說牌,屆時,參觀者只要用手機掃一下QRcode,就可看到網路上的解說圖文,甚至解說的語音影片檔案。也可運用在英文字卡的發音,藝術展覽的影音解說.......等等,將有全新的學習經驗並大大的增進學習樂趣。

文雅網站QRcode:

        01 234

56

 

 

免費線上製作QRcode

彩色QRcode 製作體驗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