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教育局創意生活營 鼓勵補救教學表現優異學童多元發展

  • 分享


台中市政府教育局23日在大雅區文雅國小舉辦「玩藝兒-創意生活營」,結合地方資源,鼓勵參加補救教學表現優異的學生,透過舞蹈、體驗活動等多元探索。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也到場同樂,期勉小朋友藉由有趣好玩的豐富內容,培養自信心及團隊合作能力,也激發更多學習熱情及活力。

教育局表示,為落實補救教學方案推動,市府結合地方資源,全國首創舉辦「玩藝兒-創意生活營」,今年邁入第5年,由中市各國小每校推薦2位參加補救教學表現優異的高年級學生,依報名順序錄取60名,透過體驗活動、舞蹈律動等多元內容,希望點燃學生學習熱情,也激發更多學習動力,活化補救教學內涵。

教育局劉副局長表示,把每一個孩子帶上來,是身為教育人共同的使命,市府積極導入社會資源,期待擴大學童的學習視野;中市國中小補救教學方案,由各國中小分四期辦理,課程設計與教學活動兼顧基本學力、多元措施、適性發展。

「玩藝兒-創意生活營」從104年起由文雅國小承接主辦,並獲台中東北扶輪社挹注資源支持,結合在地極至體能舞蹈團,設計藝能活動寓教於樂,希望孩子們在學習的過程中能留下美好回憶。
社群回應
PChome會員回應
小編特輯
我是焦點
更多教育廣播電台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