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雅校徽

文雅校徽





一、設計理念

文雅國小校徽象徵著文雅積極創新的精神、精緻教育的理念,其意義為四個部份的組合:

1.紅色部份,代表文雅國小師長,以一顆熱忱、真誠之心自許,以期達成學校預定的教育目標。
2.中間圓形空白部份,代表小朋友純真、可塑性極高的受教空間。
3.黃色半圓部份,黃色代表希望、朝氣;我們將他比喻為「希望之手」,是推動精緻教育的力量。
4.綠色半圓部份,代表整體的大環境,教育的目的在於尊重自然、滿足人類生活、開創美感生活。

 

二、整體意義

1.精神意義:文雅國小以一雙希望之手,緊繫著一顆熱忱真誠的心,以兒童學習活動為中 心,用教育的力量,成就光明磊落的好國民。
2.造型意義:以中文字「文」及英文字「雅」的代表字母「Y」所構成的校徽造型,呈現 圓柔溫馨的視覺形象,上大下小的反三角形結構,有向上提昇的動態感覺,中文名在小 紅圓點的左右側,更能突顯學校教育尊重學生發展的宗旨。 視覺辨識系統執行手冊